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,为保证更佳的浏览体验,请点击更新高版本浏览器

以后再说X

网站公告:

客服电话:13503339017

新闻中心
新闻中心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陆教练
  • 电话:13503339017
  • 邮件:
  • 手机:
站内搜索
 
  • 暂未上传
新闻中心
革命圣地西柏坡: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
发布时间:2020-04-1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07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走进西柏坡:1947年初,国民党军队全面进攻解放区失败后,改为重点进攻陕北和山东解放区。3月18日,中共中央主动撤离延安。在枣林沟,中共中央决定:毛泽东、周恩来、任弼时组成中央前委,继续留在陕北,指挥全国解放战争:刘少奇、朱德组成中央工委向华北转移,进行中央委托的工作。西柏坡位于河北省平山县中部。平山县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、优越的战略位置、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良好的群众基础。同年5月,中央工委进驻建屏(今平山)县西柏坡。

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占地面积16440平方米,1982年3月11日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。对外开放的主要有毛泽东、朱德、刘少奇、周恩来、任弼时、董必武同志旧居及军委作战室,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。

入党誓词: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,拥护党的纲领,遵守党的章程,履行党员义务,执行党的决定,严守党的纪律,保守党的秘密,对党忠诚,积极工作,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,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,永不叛党。

唱红色歌曲


全会提出了促进革命迅速取得胜利和组织这个胜利的各项方针;制定党在全国胜利以后,在政治、经济、外交等方面基本政策;指出实现中国由农业国转变为工业国、由新民主义社会转变为社会主义社会的总任务和主要途径,并向全党提出了“两个务必”的告诫,为新中国建立做了政治上、思想上和组织上的准备。